sam’s linux study上一篇感慨文章

linux工程師悲哀

最近接連的幾個面試

讓我有非常的感觸

其實台灣大多數的軟體工作都是windows為主

linux的工作並不是那麼多

裏面又許多是linux device driver

因此本來linux的軟體工程師在台灣的生存就不容易

最近的面試中

很多面試主管都有一個相同的論調

雖然他們要找會linux的engineer

但是如果不能全面都可以的話

工程師的value就不高

這裡所謂的value又是指”除了linux外, 你還要作windows programming”

這往往讓我十分挫敗

但是我常常想到

往往一整間的windows engineer都不會linux

那個不算value不高….但是linux engineer不熟windows programming就是value不高

這種的評量標準我常常不能接受

或許windows是市佔率最高的OS

但是若你要找的是linux engineer, 為何要為難他不熟windows呢

今天還聽到一個有趣的說法

因為linux是open source的一個產物

任何人都可以拿到source code去看

因此他是很簡單的

但是windows因為不知道內部如何運作

所以windows的engineer比較厲害

linux的engineer只是去看code而已, windows的engineer卻都是厲害的hacker

我不知道這樣的說法對不對

不過讓我深深的想到

或許我真的不適合當個software engineer吧

認真思考自己的未來…..

———————————————-

感觉作者有些太悲观了,呵呵。做什么工作都会找到用武之地的。

sam’s linux study上一篇感慨文章

Leave a Reply

